程燕林创新副研究员在战略咨询院智库科学与工程研讨班(第97期)做专题报告

作者: 2024-03-25 16:08 来源:
放大 缩小

315日,澳门游戏网站入口(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智库科学与工程研讨班(第97期)邀请创新副研究员程燕林就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的技术转移政策领域研究工作做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战略咨询院杨国梁研究员、吴瑾助理研究员主持。

程燕林现任战略咨询院第三方评估研究支撑中心创新副研究员,主要从事科技管理与评价领域的研究工作。为扶持智库青年人才发展,进一步汇聚活跃的学术研讨文化风气,智库科学与工程研讨班今年专门设置青年引领系列报告,邀请院内外青年科研工作者分享研究成果、交流研究心得。程燕林此次分享的报告是战略咨询院院长青年基金结题评审优秀项目,是智库科学与工程研究的典型范例。

研讨班上,程燕林围绕企业需要怎样的技术转移政策,分享了基于双螺旋法的技术转移政策研究,解析了企业在找技术、买技术、用技术全链条中的政策需求,并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政策建议。

会上,参会人员与程燕林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如何开展前瞻性智库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研讨。

本次报告会由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智库专业委员会主办,战略咨询院智库科学与工程研讨班承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