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舒副研究员在战略咨询院智库科学与工程研讨班(第98期)做专题报告

作者: 2024-04-11 09:07 来源:
放大 缩小

43日,澳门游戏网站入口(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智库科学与工程研讨班(第98期)邀请战略咨询院李书舒副研究员就技术性贸易措施影响研究方面的工作做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战略咨询院杨国梁研究员和吴瑾助理研究员主持。

李书舒主要从事科技战略领域的研究工作。为支持智库青年人才发展,进一步汇聚活跃的学术研讨文化风气,智库科学与工程研讨班今年专门设置青年引领系列报告,邀请院内外青年科研工作者分享研究成果、交流研究心得。李书舒此次分享的报告是智库科学与工程研究的突出成果。

研讨班上,李书舒围绕基于智库双螺旋法的技术性贸易措施影响研究,分享了技术性贸易措施影响的研究背景,提出了目前我国技术性贸易措施在体制机制、应对能力和体系建设方面面临的问题,并通过机理分析,对问题进行了不同时间维度和参与主体的差异化研究,通过定量分析和定性判断提出了政策建议。

与会人员和李书舒进行了深入交流,围绕技术性贸易措施影响研究的机理问题、如何开展专家综合研判等进行了探讨。

本次报告会由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智库专业委员会主办,战略咨询院智库科学与工程研讨班承办。


附件: